筛选:  高血压心理护理论文 肿瘤患者心理护理论文 药物与健康论文 高血压治疗论文 精神病患者护理论文 药物营销论文 临床口腔论文 高血压患者护理论文 中风护理论文 药物经济学论文

【学院学士论文】简谈注射室晕厥患者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护理(论文范文题目)

星级: ★★★★★ 期刊: 《现代养生·下半月版》作者:杨香青等浏览量:1342 论文级别:高评本章主题:患者和药物原创论文: 5156论文网更新时间:12-14审核稿件编辑:Rory本文版权归属:www.5156chinese.cn 分享次数:2108 评论次数: 8229

导读:现在请大家一起欣赏本篇文章患者和药物专业方面的毕业论文范文,为广大学生们写作毕业论文是提供参考帮助。

杨香青 俞莹莹

台州市中心医院 浙江省台州市 318000

【摘 要】目的:探讨注射室晕厥患者的影响因素,并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4 年2 月-2015年2 月注射室引起56 例患者晕厥的因素,并针对相应的因素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结果:研究发现,引起注射室患者晕厥的因素主要有过度紧张及恐惧、低血糖反应、单纯性药物过敏以及体位性降压药物;除去药物过敏引起晕厥的患者需要病情稳定进一步观察外,其他的患者经过护理人员处理后均康复出院,所有患者并未出现任何的并发症.结论:晕厥是注射室一种比较多见的急症,根据引起患者晕厥的因素,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患者就可以很快恢复.

【关键词】注射室;晕厥;护理

晕厥,其实就是一种突发性而短暂的丧失意识.晕厥的患者可伴随全身性先驱症状,如头昏、目眩、耳鸣、面色苍白以及出冷汗[1].该种症状比较多见青年和中年,也有部分老年人出现晕厥.出现这种症状具有致残甚至是致死的风险.在注射室内,接受治疗的患者时常会出现晕厥的情况.针对该类患者如果不能正确的鉴别和妥善的处理,将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产生威胁.本文将我院2014 年2 月-2015 年2 月注射室引起56 例患者为研究对象.研究就探讨注射室晕厥患者的影响因素,并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优秀患者学院学士论文写作技巧分享
播放次数:2881 评论人数:830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 年2 月-2015 年2 月注射室引起56 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36 例,女20 例,患者年龄为6-60 岁,平均年龄为(35。6±3。4)岁.其中肌注出现晕厥的有16 例,输液中出现晕厥的有40 例.

1。2 方法

回顾性分析引起患者晕厥的原因.观察患者的临床症状.在患者出现晕厥的时候立即协助患者卧于病床上,按压人中穴位,针对情绪比较紧张的患者予以心理辅导.低血糖患者予以葡萄糖与糖水.

2 结果

研究分析发现,引起注射室患者晕厥的因素主要有过度紧张及恐惧、低血糖反应、单纯性药物过敏、体位性降压药物以及其他不明原因;其中由于过度紧张晕厥的有28 例,低血糖引起晕厥的有15 例,药物过敏反应引起晕厥的有7 例,体位性低血压引起晕厥的有4 例,其他不明原因引起晕厥的有2 例;除去药物过敏引起晕厥的患者需要病情稳定进一步观察外,其他的患者经过护理人员处理后均康复出院,所有患者并未出现任何的并发症.

3 讨论

临床中,患者治疗的时候突然出现一种短暂性的意识丧,如耳鸣、面色苍白、出冷汗以及头昏等就属于晕厥.患者在注射室接受治疗的过程中,突然出现晕厥的情况,多数情况是患者紧张晕针引起突发性的意识短暂缺失.也就是患者治疗的时候精神过度紧张以及恐惧导致大脑一时的供血不足引起.但是这种现象与药物过敏具有相似性.针对这种情况,护理人员如果不妥善处理将会对患者的生命产生威胁.因此,护理人员在临床中需要仔细鉴别晕厥的情况,继而采取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保证患者生命安全.

3。1 过度紧张以及恐惧引起晕厥与护理

患者会出现头昏、面色苍白、眼前发黑、脉搏细弱、心跳加快、头部冷汗、血压下降等情况.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会突然的晕倒和意识障碍.出现这种现象的根本性因素就是患者注射的时候,对疼痛有恐惧引起晕厥的一种血流动力学发生改变.其中最为重要的局势患者大脑供血不足,引起低氧产生晕厥.面对这种情况,护理人员首先就需要协助患者卧于床上,预防站立引起突然跌倒.其次护理人员可以给患者喝温开水缓解紧张情绪,同时做好相应的心理护理措施,告诉患者放松,休息一会[2].针对呼吸急促的患者,可以松开患者衣扣,促使患者呼吸保持顺畅,减少围观人员,预防混浊空气不利患者呼吸.

通常情况下,患者在经过相应的处理后,十来分钟就会自行的恢复.在患者恢复后,护理人员还需要询问患者有何不适.如果患者并无不适,就可允许患者离开.

3。2 低血糖引起晕厥与护理

由于低血糖引起晕厥的患者会出现头昏、眼前发黑、脉搏细弱、头部冷汗、心跳加快、手颤等症状.护理人员询问患者后,就会了解到大部分情况是由于尚未进食过度饥饿引起.针对此种情况,护理人员可以给予患者葡萄糖或者是口服糖水.大部分患者在数分钟后就可以缓解.

3。3 单纯药物过敏引起晕厥与护理

患者由于药物过敏引起晕厥,其实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过敏性变态反应.这种症状患者注射药物后的数分钟,有的患者甚至是小剂量或者是接触过敏药物就会引起比较严重的过敏性休克.临床中引起患者过敏的药物有多种,比较常见的就属青霉素制剂,针对青霉素过敏的患者,使用先锋霉素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3].患者注射过敏药物后就有可能出现胸闷、心悸、喉咙阻塞

注射室晕厥患者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护理
患者和药物论文综述范文

感、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大汗淋漓以及血压下降等情况.为预防临床症状的出现,护理

这篇原创出处:http://www.5156chinese.cn/huli/522540.html

人员在日常的护理中需要牢记过敏性药物,以便能够在注射的时候主动、认真观察患者的反应.当然护理人员还需要掌握不同药物皮试与观察方法,保证皮试的质量.在患者治疗的过程中,护理人员需要加强责任心.对有过敏史的患者予以高度重视.

3。4 体位性降压药物引起晕厥与护

本篇简谈注射室晕厥患者的影响因素分析与护理论文范文综合参考评定如下
有关论文范文主题研究:关于患者论文综述范文大学生适用:博士论文
相关参考文献下载数量:830写作解决问题:怎么写论文综述范文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怎样写目录职称论文适用:职称论文怎么写,中级职称试题
所属大学生专业类别:患者方面论文综述范文论文题目推荐度:优秀标题

体位性低血压实际也是立性低血压.患者会表现出短暂性的头昏、心悸等症状,并未产生特殊性的生命体征改变.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心率加快以及脉搏减弱.只要让患者改为平卧就可以缓解症状.针对此,护理人员在注射氯丙嗪、硝普纳、氨茶碱等药物的时候,如果患者身体羸弱或者是老年患者,可以改用卧位注射,注射后不可让患者理解站立,预防晕倒.

综上所述,晕厥是注射室一种比较多见的急症,根据引起患者晕厥的因素,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患者就可以很快的恢复.

[ 参考文献 ]

1、86例儿科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抗生素药物使用分析 罗巧华刘广富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山东省泰安市271000 目的:探讨抗生素类药物在儿科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治疗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12月期间收治的呼吸

2、精神病患者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后的行为观察及心理护理 王 琴 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 江苏省苏州市 215000 【摘 要】目的:给精神病患者服用抗精神病药物之后的行为观察和心理护理方法。方法:选择我院从2014 年2 月-2016年1

3、关于癫痫患者的药物治疗误区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尹剑 尹剑医学博士,神经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辽宁省癫痫疾病治疗中心主任、大连市癫痫病诊疗基地负

本篇论文阅读总结:为有关撰写患者和药物方向的论文综述范文与课程研究的学生们在完成学院学士毕业论文患者论文开题报告范文以及相关论文格式模版起到一定的帮助。

本篇有关患者和药物毕业论文范文免费供大学生阅读参考-点击更多230436篇患者和药物相关论文开题报告格式范文模版供阅读下载
延伸阅读: 药物合成新方法论文有关糖类药物论文药物制剂论文题目汇总生化药物概论论文影响药物作用的因素论文药物剂型论文手术患者的护理论文药物分析综述论文糖尿病心理护理论文化疗护理论文
关于工会建设的论文 休闲企论文 保密论文 课堂德育论文 产后论文开题报告 陶瓷艺术鉴赏论文 城市燃气抢险论文 关于体育中考的论文 汽车文化3000字论文 中国文化概说论文